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2023-05-31浏览:103设置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高校生命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培养方案编制工作530日上午,学院于新校区实验综合大楼A1013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实验中心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会议由武国凡副院长主持。

会上武国凡副院长传达了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中关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要求,再次强调须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西北师范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3版)修订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的要求,修改本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并介绍了各专业发展与沉淀的特色。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系()中心负责人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特色和发展方向,针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重点围绕课程体系建设与课程结构优化等进行了研讨论证,并提出了修订建议。具体各专业培养方案中专业简介、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中的学时分配课程学分、素质拓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究与探讨。

李建真院长强调各专业简介、课程设置要凸显特色,培养目标要支撑毕业要求,尤其人才培养要实现课程内容与标准对接,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对接等,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