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不悔,未来可期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3-06-15浏览:89设置

为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614日中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1013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分享会,分别从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做分享。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本支部六位优秀毕业生——雷华英,于睿,丁卓灵,马亚秀,马伟,党永祥进行相关经验分享,并为大家答疑解惑,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马亚秀和丁卓灵同志分享保研经验。马亚秀同志着重介绍了关于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月正式推免的相关信息,分析比较各自的特点,并从自身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掌握学业和活动方面的平衡。丁卓灵同志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为保研做的准备,鼓励大家要打好专业基础,为保研和比赛做好准备。于睿和党永祥同志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备考规划、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展开分享。他们建议,同学们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知,在目标制定时脚踏实地,不盲目选择。雷华英和马伟同志在如何协调面试的时间、选择就业地点等方面做了分享,建议同学们在投递简历时要会取舍,勇敢投,鼓励大家“先就业再择业”。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交流分享会中收获满满,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拼搏,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支部书记唐井玉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以支部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支部同学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对保研、考研和就业这三个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业、专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