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3-08-15浏览:91设置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3年8月14日晚上八点,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与计算机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一同重温光辉党史,领悟红色精神、初心使命,并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

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暴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再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第一批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的动乱时代、民族危难的关键时刻,为国家前途、民族未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用青春与热血开创建党伟业的壮阔历史画卷,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观看此影片,同学们再次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表示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民族谋独立、谋复兴而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肩负起当代光荣使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