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实施细则

时间:2024-04-05浏览:10设置

     一、调剂专业及指标

1. 学科教学(生物)15人(不区分研究方向)

2. 职业技术教育10人(不区分研究方向)

3. 生物学33人(不区分研究方向)

说明:生物学专业按一级学科招生,调剂复试面试时不区分研究方向,主要调剂专业方向为植物学、动物学、资源生物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有少量调剂名额。申请调剂考生需服从专业方向调剂。

4. 生物与医药26人(不区分研究方向)

说明:生物与医药专业以研究团队形式组团招生,拟录取考生先申请研究团队,再由组长协调双选第一导师。

二、调剂复试基本要求

(一)调剂基本要求

1. 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所申请调剂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

1)学科教学(生物):340

2)职业技术教育:340

3)生物学:278

4)生物与医药:263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各调剂专业具体遴选要求:

1)学科教学(生物):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学科教学(生物)(045107),统考科目须为英语二和教育综合(333);前置本科专业为生物科学大类(师范类)的调剂考生优先,不接收跨学科门类调剂。调剂考生需简要、真实注明本科期间的综合表现。

2)职业技术教育: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学科门类为教育类(0451),统考科目须为英语一/二和教育综合(科目代码333);前置本科专业须与农林牧渔类相关(生物、农林、园艺、植物保护、食品、农产品和中草药栽培等),不接收本科专业为其他领域的调剂考生。调剂考生需简要、真实注明本科期间的综合表现。

3)生物学: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学科应为生物学(0710)或生物学下属二级专业,且英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201),业务课与我院初试科目《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相同或相近;前置本科专业为生物科学与技术大类的优先,不接收跨学科门类调剂。调剂考生需简要、真实注明本科期间的综合表现。考生需服从专业方向调剂。

4)生物与医药: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生物与医药(0860)、生物工程(0836)或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初试科目与《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相同或相近,接收初试统考科目为数学一/(301/302)的调剂考生;前置本科专业为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制药、食品科学与工程、酿酒工程等相关专业,不接收生物与医药之外的跨领域调剂。调剂考生需简要、真实注明本科期间的综合表现。

(二)遴选规则

1. 按照申请调剂考生的类别、初试科目、初试总成绩、一志愿报考专业、前置本科专业、在校学业表现等综合考察,择优确定复试名单。

2. 调剂专业计划进入复试名单确定比例为150%

3. 取得行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如中学生物教师资格证)、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调剂考生优先考虑。

三、调剂时间安排

1. 46日,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开通调剂意向采集模块。

2. 48日上午800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调剂模块,开通时长12小时。

3. 410日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后发送复试通知并公示。

4. 412-14日调剂考生报到和复试。

1)报到、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2024412日(星期五)8:00-18:00,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开物楼(综合实验楼)A1013会议室。

2)复试笔试科目及时间:

专业

笔试科目

地点

时间

生物学

生物化学

综合楼A1115

413日 (星期六)

9:00-11:00

生物与医药

微生物学

综合楼A1015

职业技术教育

职业教育课程与教学论

综合楼A1113

3)综合面试内容及时间:

专业

综合面试专业知识

面试地点

时间

生物学

生物学基础知识综合

面试地点详见报到处通知

414(星期日)

8:00-18:00

学科教学

(生物)

生物学基础知识、生物教学论综合(先测试教学技能,再综合面试)

生物与医药

生物技术与制药工程

专业综合知识

职业技术教育

教育综合(含职业教育)

专业方向基础综合知识

4)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信息详见学院招生简章,具体综合面试地点详见报到处张贴通知。

学院主页:https://sky.nwnu.edu.cn/

5. 415-16日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上传复试成绩、复试结果、拟录取结果,审核通过后公示调剂考生复试结果。

6. 415-17日发送待录取通知。

 

咨询电话及联系人:0931-7971414  魏老师

 

                            生命科学学院        

                           20244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