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弘扬教育家精神演讲比赛

时间:2024-04-16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校师范生以教育家精神涵养教育情怀,提高师范生从师任教专业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14日举办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成长实践,挖掘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和西北师大“大先生”的教育故事。他们用抑扬顿挫的演讲,将文字的韵律展现的淋漓尽致,更是表达出了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一名。

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我院学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和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展现了当代青年心怀国之大者、苦练师范本领、矢志报国强国的担当与使命。


返回原图
/